姜毓○

万幸得以相识

《暗与默》龄龙3

明明和你的关系更近了 可为什么 你把我推的好远…好远…


“奇怪 不来上学的吗”和往常一样王九龙还是乖乖站在那个小石阶等张九龄 可今天等到迟到也没有等到“学校不是你每天来游山逛景的地方 王九龙再有一次迟到你就等着被开除吧!”虽然王九龙和张九龄认识的时间不久 可是这几天他们一起上下学 一起做题 一起看书吃饭打打闹闹 突然张九龄消失了 他的心里难免会有一些牵挂 他想到杨九郎就住在张九龄家隔壁的隔壁“九郎 张九龄怎么没来?”“害 他啊 他昨晚就走了你看这包巧克力还是他昨晚去我家给我的”“去哪?往哪走?”“去他妈妈那里吧 出国好像” 听到这个消息的王九龙茶不思饭不想 只要下课就拿出手机给张九龄打电话 可听到的一遍一遍都是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张九龄 好不容易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我找了你这么多年 为什么 为什么一声不吭就消失了”

“张九龄 你真的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吗 八年前的事你真的只字不提吗 不记得我了吗?”

张九龄 题还没教完呢 灌饼还没吃呢 今天早上又等你了 你到底去哪了



“王九龙 我好像记起来了 又好像短暂的失忆了 我想为你凑够那20万这样你就不会跳海了吧 我出国了 在这一路上我不知道与自己打了多久心理对抗战 我想回到现实 现在半梦半醒真的很可怕 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可我不知道回去的暗号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回去 我只能选择出国 我把我这几年攒的钱取了出来 这些钱是我打工攒生活费才攒下来的钱 其实今天本应该去上学的 可不知道为什么 就在今天我的母亲出事了 如果你还不上那些钱的话将来的你还是会选择跳海 可我如果不管我的妈妈 我想我会后悔一辈子 王九龙 对不起 下一次见是什么时候 也许没有下一次再见了”


“九龙开门”

张九龄走的这几天 王九龙不吃不喝 杨九郎每一天都会来给他送饭

“没锁”  “吃饭吧 别想了 也许他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他从来不会一声不吭就走的”

你总要生活的他不是你生命里的必需品 振作一点 走了”

王九龙翻开日记看着一篇又一篇关于张九龄的日记“是为了摆脱我吗”

王九龙手里的圆珠笔重重的落在了纸上 笔尖仿佛被施了一种魔法 断了 那是张九龄送给王九龙的礼物。“真的 只是一个过客吗 也许你真的不是我生命里的必需品”

这是王九龙日记里封笔的最后一句话。


“你他妈振作一点吧王九龙 怎么又回到当初那个小混混啊!”尽管杨九郎再怎么对王九龙大喊大叫他还是堕落 消极

“没钱?想办法 拿不出钱今天别想走”

“王哥 放了我们吧 我们真的没钱”

“别放狗屁 能不能拿 不拿别怪我上手”

被王九龙被逼无奈的同学只好拿钱给他


往常一起放学回家的这条小路上现在又变成了一个人 “给你 其它的我会想办法的” “二周就这么点钱?不想利滚利最好快点”

这一次坐在石阶上的不是张九龄和王九龙了 也没有人用那小猫似温柔的语气安慰王九龙 坐在他身边摸他的头了 谁也不会想到193的大个子会在石阶上偷偷掉眼泪


“九龙 你要振作 等我回来好吗”

张九龄 我恨你


           2018 无。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