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毓○

万幸得以相识

《暗与默》【龄龙】

切勿上升……无厘头剧②



“睡不着 张九龄这个点会睡吗…”

:明天一起去上学吧 晚安


叮叮叮“妈!你怎么又不叫我 ” 张九龄急忙换好衣服洗完漱背着书包就跑下楼“嗨~” “你怎么在这啊?” “我昨晚给你发了信息说今早要和你一起上学的 干嘛?你没看手机吗” “哦 我我今天起来晚了没来得及看手机 走 走吧” 对于两个相互认识却又如此陌生的人 他们没有共同话题没有相互了解 “可我在了解你又能怎么样呢 你已经不记得我了”

“王九龙…” 这是王九龙第一次听见有人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叫他“怎么了?” “我还是好奇昨天晚上在小道里那群要债的……” “你要是真想知道我就告诉你吧 我父母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欠了很多债了 直到我上了高中他们因为债还不起买了机票逃到别的地方了 这些钱就只能留我一个人还 至于他们逃去哪了我也不知道。” “其他亲人呢?”“没有…” 习惯每天早起走在这条路上的两个少年经过八年 才并肩在这条小路上 

“或许八年前因为债换不清跳海的人就是我身边的王九龙 可我只能记起他是跳海的那个学生 那天挡在我面前的…也会是小时候在胡同保护我的那个人吗。”

“他怎么没来上课 明明早上一起来的”“九郎你知道王九龙去哪了吗?” “听别人说好像那帮要债的又来找他了 他逃课出去了”

张九龄没办法逃课出去 他还要帮老师收作业帮忙给老师干活 一直到了晚自习下课王九龙也没回来 张九龄一个人走在回家的那条小道上 不出他的意料王九龙的确在这 他怎么也想不到一个193cm的大个子坐在小石台上低着头缩成一团

“王九龙?” 王九龙已经被那帮要债的折磨的不成样子就连他明明知道这是张九龄的声音还是连头都不敢抬“王九龙 没事吧?”张九龄做到他身边用手摸着他的头“没事的九龙 跟我说话吧 我在呢”

一直坚强的王九龙在张九龄的怀里掉了眼泪“他们今天又来找我 之前说好三个月还够20万的 现在却让我一个月就要还上 我就是砸锅卖铁我不念书我也凑不齐这20万……” “没关系的 实在不行我可以帮你一起凑的 ”“算了张九龄 我不想拖累你” “好了 快起来吧 先回家好吗”


“妈…我这边上学需要一笔钱…”“龄龄啊妈妈知道你自己在外面上学需要吃穿什么的 没关系的妈妈已经转到你卡上了哈 注意身体健康 妈妈要去忙了” 其实高中的张九龄也很久没有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吃过一顿饭 见过一次面了“妈……”


“早 龄  早上好张九龄 早啊九龄”王九龙站在路边的小石阶一遍又一遍练习着一会怎么和张九龄打招呼“早啊九龙 又在这里等我吗 走吧”王九龙愣在原地看着面前穿着整齐校服背着书包 齐齐的刘海刚好垂到眼睛 有着一脸春天气息对王九龙笑着的张九龄“走啊?看什么呢?”“走…走吧”

“对了 九龄 给你…”张九龄看着王九龙从兜里掏出来的一份灌饼笑出了声“干嘛?又想用一份灌饼收买我啊 可以免费交你题不过灌饼里最好不要加香菜哦”张九龄接过那份在王九龙兜里揣的热乎乎灌饼吃了起来“张九龄你…”“又怎么了 我的孩儿”“哎不是张九龄 吃了我的灌饼还叫我孩儿 来来来 我让你看看谁才是孩儿”张九龄拿着灌饼往前跑 王九龙既生气又担心张九龄呛到“别跑了大哥!小心呛到啊!” 早八的阳光很好看 又刚好照在两个少年的身上 王九龙望着眼前这个阳光的少年 他知道此刻的他不止是想和张九龄成为好朋友 也更想让他知道自己是小时候在胡同里保护张九龄的“王九龙”    “所以这个二次函数的概率是…王九龙?是你找我给你讲题哎 你怎么又溜号”“对不起啊九龄 我在看为什么那群人一直看我们两个”王九龙长得高可是坐下也很高所以张九龄只能探头过去看“…他们不就是上次在走廊堵我的那群人吗……”刚说完话张九南就带着樊霄堂他们几个人围坐在了张九龄身边“给我讲讲题不行吗?怎么非得围着这个傻大个给他讲 我比他聪明多了 给个面子张九龄”张九龄只是低头不语因为他根本不认识这些什么所谓学校里的大人物对他来说这些也无所谓 因为他知道王九龙一定会保护他 他是不会让自己受委屈的“怎么?你们班里没人了?管事的都废了吗 来我们四班抢人 还是我的人 你真当自己是学校里的校霸吗 劝你别再来烦张九龄给你们一次面子”王九龙因为身高比他们高了太多所以张九南那帮人也不敢再说什么 不过听到王九龙对外说自己是他的人低头暗自窃喜“谢谢你啊又保护我一次”“谢什么 继续讲题吧 还有我看到你暗自窃喜了”“别瞎说 看题”


:2018.3.9 今天我对王九龙格外热情 给他讲了题他又给我带了灌饼 记忆好像越来越深但又好像慢慢被淡化 可记不清了 只是觉得我们现在在一起很开心 他今天又帮了我一次 我该拿什么还给他呢


:2018.3.9 我的九龄 我好像离你近了一点 但又好像越来越远……


(离谱 下一次更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