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毓○

万幸得以相识

《暗与默》【龄龙】

切勿上升  写的无厘头校园穿越  ……


当你没有回到这个地方的时候 你永远不会记得我 甚至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吃饭了张九龄 整天就知道玩 毕业这么久了连个像样的工作都没有”

“哎呦妈 这都毕业多久了我现在又不是没赚钱喽”

“还说呢你 你要是高三那年好好学习 至于考了一个不咋地的学校吗 ”

“要是能穿越哈 我现在就回去念书嘞妈”

“快吃饭别嘴贫 别看手机了”

叮.

:看新闻了吗 听说八中之前跳海的学生查出是谁了

:谁啊 不会真是四班内个长的很高的叫王九龙吧

:就是他!

“妈 八中之前还有跳海的学生?”

“八年前的事了 听她们说是因为家里欠债太多 父母都逃走了剩他一个人还债”

“王九龙……还债 跳海  要是真能穿越就好了…”


“八中八中…奇怪之前在八中写的日记呢”

张九龄在抽柜角落里找到一个落灰的笔记本“王九龙…王九…就是他!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日记里”

2018年3月8日:今天是我转来八中的第一天 很高兴认识了我的新同桌他叫“王九龙.”


2018年3月8日

不是吧 北京第八中学 三月八日!我真他娘的穿越了?

“老师!我们班的黑板要掉下来了”

“我来帮你吧 ”

“我已经叫了维修工 你们回到座位上 我介绍一下我们班新转来的学生”

“我叫张九龄 很高兴能来到八中四班.”

“就坐王九龙旁边吧”

“你好同桌.”

“你 你好”

张九龄看着眼前这个男生总觉得见过 听过他的名字 可在穿越后的张九龄完全记不得这个叫王九龙的人了“到底哪里见过他啊 烦”

“听说你是从四中转来的 那你…”

“听课 别打扰我”

“刚刚上课你要问什么?”

“四中很累吗?为什么想来这啊 还有你学习一定很好吧 教教我呗 ”

“哎你问题很多哎 不教”

阳光明媚的晴天突然变了阴雨天 见其他同学都带着雨伞去食堂的路上张九龄却一人个傻傻的站在实训楼门口“怎么办啊 明明说今天没雨的啊 ”张九龄捧着手里的书顶在头上往教室跑去 “真倒霉 下雨没伞 饭也没吃 刚来这个班黑板还坏掉了…”   “嘀咕什么呢小矮子”   张九龄抬起头面前站着一个比他高半个头穿篮球服的男生 可张九龄身上自带一种青春活泼男高中生的影子 他看着张九龄湿漉漉的刘海遮住他那一双含着水的大眼睛 明亮清澈 衣角滴答着水珠 “张九龄 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吗”    “嗯…有事吗 没事我回教室了”王九龙从怀里拿出来一份灌饼 “给你 顺手买的”

张九龄看着手里的灌饼 看着王九龙的背影 那影子总觉得在哪见过 那篮球服 总觉得很熟悉 

“这次班级第一还是张九龄 大家多向他学习”

“哎我说 你能不能教教我啊 灌饼你吃了吧 就当见面礼了呗”   “不行 你自己可以学会的!”

“哎你这人 灌饼白吃我的是吧!你看我怎…”

“谁是张九龄!”  王九龙看着面前的张九龄拽着衣服慌慌张张的走出了教室  “年级第一班级第一都是你 教教我们大哥张九南不行吗?都姓张给点面子”  “我 我教不了 你们还是找别人吧” “我看你怎么不识好歹”樊霄堂一把拽住张九龄的衣领往墙角逼“他妈的 你谁啊 在动他一下试试”张九龄紧闭的双眼睁开看到王九龙护在他前面 王九龙那个有安全感的背 和他的肩 刚好是有阳光照进去的角落 那一瞬间让张九龄想到了小的时候每次放学回家经过的那条胡同 那天张九龄一个人走在胡同里看到了前面的混混 他试图低头攥着衣角往前走“哎 站住 有没有钱 ”  “我我 我没有 我要回家了”那群混混刚想拽起张九龄 被同样回家的王九龙看到了“有病 在来打劫我他妈用着棍子打断你的腿”张九龄在角落里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生 高高的 有安全感的背 和一束微弱的阳光照在他身上

“你没事吧?” “没事 谢谢你”  “你也住在这里面啊 怎么平常没有见到你啊” “我 我平常补课的 我回家了今天谢谢你啊”


那是这两个男孩第一次见面.也是这一次王九龙想要迫不及待的知道他的名字.


“别让我在看见你们  张九龄 你没事吧”

“没 没事”   “他们为什么来找你啊 ”

“让我给张什么的人补课”   “不是吧 你不会答应了吧 你可是连我都没答应”  “没有”  “不过这次过去下次他还会找你的 不然你教我题 我负责每天跟在你身后当小跟班 怎么样”  “可是…”  “别可是了你吃了我的灌饼 我这次又替你挡了一次危险 你就答应我呗”  “那 好吧 一会拿好笔记教室见”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的背影远去 没干的头发 湿漉漉的衣角 阳光晃在他身上 那一刻仿佛回到了他在胡同保护张九龄的样子.


“谢谢你啊今天教我题”  “没关系的早点回家吧”

“能一起回家吗?”话说出来太晚了 张九龄已经走远了“算了 反正以后会有机会的” 王九龙明天都这么晚回家 别看他个子高高的在学校是个校霸 可他每天走在这个小道上的时候唯一能陪伴他的只有那一盏盏路灯 每天的不开心他都会说在这条小路上“王九龙 ”熟悉的声音叫住他 他明白又是那帮要债的 “我说了钱我会还的 等我放假赚了钱都会给你们的 ” “如果你不想利滚利加利息 看在你还是个高中生的份上 三个月 你是借是赚 必须拿来20万”  不巧这些被回家的张九龄看到了 

“王九龙”  “又是谁……”王九龙紧张的回头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张九龄 “你怎么在这?”  “我 我回家啊 对了刚刚那帮人什么来头啊”  “别管了 你也住这?”  “嗯…我还是想”  “对了”王九龙从书包里掏了又掏 拿出一个笔记本“给你 看你没有记笔记的本了 随手买的 ” 张九龄看着手里的笔记本 很普通但是很温暖 他在努力想着是不是和他真的认识 “走啊 愣着干嘛”


张九龄回到家后 看着王九龙送他的笔记本 打开第一页:2018年3月8日 今天是我转来八中的第一天 很高兴认识了我的同桌王九龙。

“穿越来到这的我 遇到了向王九龙追债的那群人 或许我记得他 也许群里说的因为还债跳海的就是他 但他挡在我面前保护我的时候 很像小时候在胡同保护我的人一样 会是同一个人吗  ”


2018年3月8日 很开心我认识到了小时候我在胡同里保护的那个小男孩 他叫张九龄 但他好像并不记得我  记得那时候迫切的想要知道你叫什么 所以我每天上学下学都会悄悄的跟在你身后 怕你又被那群混混欺负 但很遗憾 到了初三毕业还是不知道你叫什么 也怪 初中三年你好像搬了家我很少见过你了 能在今天认识你 听到你介绍自己 很开心。

王九龙望着窗外的柳树随着风飘荡“张九龄 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